2010/12/25

尿失禁

 

失禁疾病:是一先天或后天疾病,先天的是因遗传导致括约肌松弛或丧失对大小便排泄的控制,后天是因惊吓过度,身体受刺激过度,车祸或衰老导致的括约肌松弛,受损。

尿失禁,是由于膀胱括约肌损伤或神经功能障碍而丧失排尿自控能力,使尿液不自主地流出。尿失禁按照症状可分为充溢性尿失禁、无阻力性尿失禁、反射性尿失 禁、急迫性尿失禁及压力性尿失禁5类。 尿失禁的病因可分为下列几项:①先天性疾患,如尿道上裂。②创伤,如妇女生产时的创伤,骨盆骨折等。③手术,成人为前列腺手术、尿道狭窄修补术等;儿童为 后尿道瓣膜手术等。④各种因引起的神经原性膀胱。

尿失禁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及性别,尤其是女性及老年人。尿失禁除了令人身体不适,更重要的是,它会长期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心理健康,被称为“不致命的社交癌”。

症状

尿失禁按照症状可分为充溢性尿失禁、无阻力性尿失禁、反射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及压力性尿失禁5类。

充溢性尿失禁

充溢性尿失禁是由于下尿路有较严重的机械性(如前列腺增生)或功能性梗阻引起尿潴留,当膀胱内压上升到一定程度并超过尿道阻力时,尿液不断地自尿道中滴出。该类患者的膀胱呈膨胀状态。

无阻力性尿失禁

无阻力性尿失禁是由于尿道阻力完全丧失,膀胱内不能储存尿液,患者在站立时尿液全部由尿道流出。

反射性尿失禁

反射性尿失禁是由完全的上运动神经元病变引起,排尿依靠脊髓反射,患者不自主地间歇排尿(间歇性尿失禁),排尿没有感觉。

急迫性尿失禁

急迫性尿失禁可由部分性上运动神经元病变或急性膀胱炎等强烈的局部刺激引起,患者有十分严重的尿频尿急症状。由于强烈的逼尿肌无抑制性收缩而发生尿失禁。

压力性尿失禁

压力性尿失禁是当腹压增加时(如咳嗽、打喷嚏、上楼梯或跑步时)即有尿液自尿道流出。引起该类尿失禁的病因很复杂,需要作详细检查。


  男性尿失禁的病因

成年人由各种原因,所形成的非自主性排尿,都可通称为尿失禁。那么,男性尿失禁的病因有哪些?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一、男性尿失禁的病因有:  

1、暂时性尿失禁
(1)尿路感染
(2)急性精神错乱性疾病
(3)药物反应
(4)心理性忧郁症  

2、长期性尿失禁
(1)中风、痴呆
(2)骨盘外伤,损伤尿道括约肌
(3)骨髓炎
(4)前列腺炎或前列性增生
(5)膀胱炎。   

二、青年老年男性尿失禁常见原因:

前列腺病变是引起男性尿失禁最常见的原因,正常男性控尿机制包括两部分:   
一、近侧尿道括约肌,即膀胱颈部及精 以上的前列腺部尿道。   
二、远侧尿道括约肌精 以下的前列腺部尿道及膜部尿道。前列腺发生炎症后,可使膀胱储尿  功能和排空功能丧失导致尿失禁。

 尿失禁的分类
尿失禁根据发病原因分为四类:①真性尿失禁:由于膀胱或尿路感染、结石、结核、肿瘤等疾患使膀胱逼尿肌过度收缩、尿道括约肌过度松弛,以致尿液不能控制 从膀胱流出;②假性尿失禁:由于下尿路梗阻(尿道狭窄、前列腺增生或肿瘤等)或膀胱逼尿肌无力、麻痹(先天性畸形、损伤性病变、肿瘤与炎症病变等导致调节 膀胱的下运动神经元损害),造成膀胱过度膨胀、内压升高致尿流被迫溢出,又称“溢出性尿失禁”;③压力性尿失禁:是由于尿道括约肌松弛,在用力咳嗽、大 笑、打喷嚏、举重物时,骤然增加腹内压,造成少量尿液不自主溢出,多见于中青年妇女功能性尿道括约肌松弛;④ 先天性尿失禁:见于各种先天性尿路畸
形。


尿失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1.逼尿肌运动失调 症状与压力性尿失禁很相似。但逼尿肌运动失调是逼尿肌异常收缩,尿道外括约肌功能减退所引起尿失禁;膀胱颈抬高试验阴性;膀胱尿道造影示膀胱尿道后角正常膀胱颈位置正常;咳嗽时逼尿肌压力升高。   2.膀胱膨出 有尿失禁的病史,但有下腹及会阴部坠感,测膀胱残余尿量多,用力时阴道前壁膨出。膀胱尿道造影的X线征象是尿道后角及尿道倾斜角均在正常范围内;膀胱膨出行阴道前壁修补后症状改善,但压力性尿失禁症状如故,甚至会加重。   3.紧迫性尿失禁 常同时有压力性尿失禁。但紧迫性尿失禁时尿意感强烈;失禁流出的尿量较多。有的可完全排空;多伴有尿频、尿急等膀胱刺激症状;膀胱镜检查,可以发现粘膜充 血、出血,肿瘤等病变;膀胱尿道造影示膀胱尿道后角及倾斜角均正常;尿道压力正常;膀胱测压逼尿肌异常收缩,反射亢进。

如何利用Uncle Herbs方法治疗: 

服用:
养固健(口服)
灵芝皇(口服)
維康素(口服) 


分量:
依照个人体质和病情

Inquiry Form 查询表格

Name:
Email Address:
Contact No.:
Mailing Address:
Your Inquiry:

This HTML form was created by Uncle Herbs.

Hey Come look at this